心声

望着那黄浦江,穿着那丝绸衣,突然间很想回到那个时候的生活。

看到陶陶的活力,不知道为什么,我忍不住的想诉说。或许是因为自己和女主之间的共鸣。我们年龄相仿,只是,我的孩子还是懵懵懂懂。或许十年后,还会有人和我说,我们似姐妹花一般。为什么没有给她一个昵称?难道金诺就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承诺?

小说的最高境界是,明明知道结局,还是忍不住想看下去。像吸毒一般。可惜,我的脑袋不好,读完的故事,总会渐渐地忘记。如果可以像林徽因一样聪明,知性,我的人生是不是会是另一番模样。

密密麻麻的文字,让我觉得如此亲切,喜欢这种停不下来的感觉。一直,一直……

梦想是需要自己争取的,如果只是一味地想象,步伐会停滞不前。我不需要一时的空虚,我希望一直的努力。

那个藏在那张桌子后面的埋头努力的小女孩,在哪里?那个每天早晨迎着星星许愿的小女孩,在哪里?她一生的运气并不是只是一刻的机遇而已,是在她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默默无闻中成长出来的。

忽然之间,醒来。不,是到了该清醒的时候了......


评论
© ご疯吖頭︶|Powered by LOFTER